櫃檯買賣中心首2檔上櫃指數型權證預計於3月25日掛牌

股市分析   3/23/2010   3353

(記者王冠勛 王子易高雄報導)
台灣工銀證券於3月18日向櫃買中心申請發行2檔以櫃檯指數為標的之認購(售)權證,業經該中心審查通過,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預計於3月25日正式掛牌交易。台灣工銀證券近期積極推出各類權證商品,為了提供投資人多樣化金融工具,首次發行以櫃檯指數為標的之毆式價外認購及毆式價外認售權證2檔指數型權證,其發行單位皆為1500萬個單位,認購(售)權證之履約指數各為150點及125點(價外發行,為申請日收盤指數之106%及88%),因屬歐式權證,故投資人須於到期日始能要求履約。

目前上櫃權證交易市場上尚無可以有效追蹤櫃檯指數績效的商品,本次台灣工銀證券率先推出以櫃檯指數為標的之指數型權證,實屬上櫃權證市場之創舉。事實上,櫃檯指數在去(98)全年上漲幅度達133.11%,而本年櫃檯指數最低點出現在2月6日,隨後開始反彈,累計到3月18日之區間漲幅達15.03%,足見櫃檯指數表現優異。

櫃買中心表示,當投資人對個股較不易挑選或不易判斷其股價漲跌時,建議可直接投資指數型權證,指數型權證適合擅長判斷大盤走勢、且資金有限的投資人作為投資標的,且在一定區間內來回操作,即可不必為選股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