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買中心首次日本法說會 大型投資法人熱烈參與

股市分析   8/24/2010   2904

櫃買中心陳樹董事長在論壇中以日文及英文發表演說,讓日本的投資法人對櫃買市場有更多一層之瞭解。同時本次6家上櫃公司代表也對在場投資人簡報公司概況並進行互動交流,場面相當熱絡,日本投資人也對這次法說會表示肯定,能讓他們在一天之內瞭解這些優質的上櫃公司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櫃買中心首次在日本東京舉辦的法人說明會,已於昨日(23日)圓滿落幕,投資人反應相當熱烈。參與之上櫃公司太陽能電池廠茂迪、電子紙製造廠元太、影像感測IC設計廠原相、NAND FLASH廠群聯、IC封測廠頎邦及電池模組廠新普等6家公司與投資法人會議安排皆滿檔,而需加開6場group(團體一對多)會談,顯示出櫃檯買賣市場的優質公司對於大型日本投資機構展現了高度吸引力。

這次法說會之另一特色是藉由中午餐會時段舉行的「台灣科技產業投資論壇」,吸引了近百位的投資人到場聆聽,現場座無虛席。櫃買中心陳樹董事長在論壇中以日文及英文發表演說,讓日本的投資法人對櫃買市場有更多一層之瞭解。同時本次6家上櫃公司代表也對在場投資人簡報公司概況並進行互動交流,場面相當熱絡,日本投資人也對這次法說會表示肯定,能讓他們在一天之內瞭解這些優質的上櫃公司,不虛此行;可見這場法說會內容已讓日本投資人印象深刻,也成功地達成櫃買市場赴日破冰宣傳之目的。

本次東京法說會行程中,櫃買中心陳樹董事長率領該中心同仁分別禮貌性拜會日本證券業協會及東京證券交易所,與證券業協會會長前哲夫,及東京證券交易所常務理事浦西友義進行會談,日方除熱烈歡迎本中心之到訪,雙方對於未來進一步之合作關係均表示樂見其成,相談氣氛融洽。日本證券業協會前哲夫會長建議日本投資人對投資台灣證券市場具有濃厚興趣,期台灣能增進對日本個人投資人開戶及下單之方便性,將能有助於提升日本投資人對台灣投資之比率

延續日本法說會成功開響第一炮,今日則移師至香港繼續進行第二天的議程,無線通訊元件整合廠璟德亦加入本場法說會。香港場法說會已安排多達44場會談,包含29場一對一會談及15場團體一對多會談,香港國際級的機構投資人對櫃買市場電子科技產業的優質公司依舊展現高度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