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售奇景,心酸誰能解?

候選人解剖台   6/30/2010   2869

在一片經濟不景氣中,民眾的感受是最直接的,而對於主事者更應該注意到社會上一些細微的現象,例如,以往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現在卻不斷貼上「出租」、「出售」的條子,這種小市民的心聲,主事者聽到了嗎?

最近,昭順沿著七賢路走,感覺到一種蕭條的沒落感,畢竟這裡以前是車水馬龍,但是現在卻顯得冷冷清清,而有一次昭順停下車來吃蚵仔麵線時,才深刻體會到景氣對於小市民的影響。

蚵仔麵線的老闆說:「以前,我一天只要擺個六小時,麵線就賣完了,大家站著吃都願意,現在,營業時間延長四小時,每天都還剩下不少,這種差別真的真大。」接著他嘆了口氣,說:「以前七賢路是相當熱鬧的,現在許多店家都收起來,甚至都租不出去,真可憐!」昭順聽完,對著老闆點點頭。

高雄是個充滿希望的城市,但是這幾年來,在不景氣的影響下,卻出現反成長的現象,這當然是整體經濟的影響,不過,以高雄的潛力,以及高雄人所展現的活力,應該不會讓市民有如此深的感慨才對。

因此,昭順始終認為,主政者必須有遠見,更必須有步驟,不是將整個城市表面弄漂亮就可以了,尤其必須有整體的規劃,比如當初高雄人引以傲的城市光廊現在卻面臨關閉的窘境,而如漁人碼頭、英國領事館的經營也都不如預期,這是否正顯主事者只是帶頭,卻沒有更遠大的計畫呢?

昭順知道市政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昭順始終相信,只要行動,夢想終會成真,只要有心,廢鐵也會變黃金!

黃昭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