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作,甘願受,何懼流行音樂中心被抹黑?

候選人解剖台   7/6/2010   3173

行政院2005年就已經核定的四十億大建設「流行音樂中心」,因為陳菊市長對設置地點一變再變,差點被中央收回時,市府和民進黨的一些政治人物,透過媒體、利用大型戶外看板不斷抹黑昭順,企圖將自己的不作為嫁禍給昭順,甚至還煽動一些團體向昭順抗議。看在許多知道事實真相的鄉親眼裏,紛紛替昭順抱屈,特別是鹽埕區與鼓山區的里長們,更是忿忿不平,建議昭順要反擊。

昭順心中難免有怨,但是昭順知道最重要的是要替高雄是留住流行音樂中心,保住40億的預算,與其浪費時間、精力和他們「鬥嘴鼓」,不如「起而行」。如果受點委屈,而能留住流行音樂中心,爭取更多預算,擴大規模來建設高雄市,只要高雄市民能贏,昭順個人暫時的榮辱又算得了甚麼?

所幸在昭順與國民黨籍立委與市議員的積極奔走,才讓中央改變態度,不僅同意保留高市流行音樂中心這項四十億元的大建設,甚至接受昭順的建議,將馬總統愛台十二建設中的高雄海洋文化科技中心結合在一起,增加十五億預算成為五十五億元,擴大成為「高市海洋文化科技與流行音樂中心」,定址於高雄港11-15號碼頭。

未來,大高雄、甚至南台灣,將會有一個媲美澳洲雪梨國家歌劇院的音樂殿堂,它將成為高雄的新地標,吸引國際富盛名音樂家來台表演,帶動、提昇大高雄與南台灣的觀光和文化生活品質;更重要的,它將帶動鹽埕區、鼓山區與苓雅區的繁榮發展,尤其是再創鹽埕區的往日風華。

針對流行音樂中心,昭順始終堅持「一個立場」、「兩點思考」、「三項呼籲」,也就是

一個立場:高市建設最優先,不分黨派與你我,心手相連搶救流行音樂中心!

兩點思考:流行音樂中心的設置,不應排擠高雄港的經濟效益,彼此共存共榮!流行音樂中心的地點,應肩負提振地方與港灣開發,彼此相互輝映!

三項呼籲:以合作取代對抗,多些誠意與溝通,少點政治與口水!擱置現行爭議地點,廣納民意,回歸專業,思考替代用地!全力搶救建設,不作政治秀,放開輸贏心態,為高雄打拼!

                                                                                                                                                                                                                        黃昭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