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麗殿堂‧聖歎雅裴詩」三D立體地景畫現身高捷美麗島站

高雄捷運   12/16/2010   5639

台灣首席三D立體地景藝術家圖龍老師(本名:蘇家賢),今年八月份首度於高雄駁二特區發表地景藝術作品,實景與虛擬的似真交錯,栩栩如生,廣受好評,吹起一股三D立體地景藝術風潮。本次高捷美麗島站雅裴詩咖啡館(位於11號出口廊道處)特地邀請圖龍老師,來到高捷美麗島站進行創作,作品主題為「瑰麗殿堂‧聖歎雅裴詩」,係以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畫風呈現,風格瑰麗浪漫,完成後將與光之穹頂相互呼應,讓觀賞民眾在濃郁咖啡香陪伴下,來場天空與地面的空間藝術對談。
 

「瑰麗殿堂‧聖歎雅裴詩」作品,堪稱是圖龍老師從事創作以來難度最高及創作面積最大的一次,因車站場域多有柱面及牆面的圍繞,另需配合車站乘客動線,故畫面構圖上必須多方考量,運用許多高超的繪畫技法,突破場地限制,另文藝復興期間畫風多為瑰麗浪漫,每一個筆觸都得精琢,才能完整呈現華麗風格,再三考驗圖龍老師的功力。圖龍老師表示:「能到美麗島站裡進行創作,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肯定。希望作品完成後,能與光之穹頂呼應,來場天空與地面的空間藝術對談。」
 
即日起至十二月十五日,圖龍老師都在高捷美麗島站往11號出口處廊道進行實地創作,歡迎喜愛3D地景藝術的朋友們,搭乘捷運蒞臨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