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元宵抗毒風 大學生財神上身反毒

社會   2/12/2017   755

(本報訊)
 
元宵節賞燈祈福求平安,東港東隆宮廣場出現福態財神爺不發錢幣卻發反毒品文宣,原來是為響應全民反毒,邀民眾迎好運,拒絕毒品晦氣。財神果然吸引大小朋友一起宣誓反毒,場面新奇又逗趣,更讓元宵慶典增添色彩。 
 
屏東東港臨海,常為警方查緝毒品走私、交易的集中地,一個月內被高雄檢、調、警及海巡單位查獲出東港漁船走私數量驚人的80公斤K他命,及150公斤安非他命,總價值約5.4億元新台幣。毒品歪風影響當地風氣,十個觸毒十個慘,沾毒品有如霉運附身,禍害社會。東港國際青年商會常務監事許成源為提昇民眾正確毒品認知,結合民俗文化迎福抵歪風財神爺來助陣,果然成功吸引民眾目光。
 
由東港國際青年商會所辦理的元宵晚會結合反毒等公共議題熱鬧非凡。民眾們看到一身福氣的財神爺,立刻湧上前索取福氣金幣與反毒文宣,除了沾喜氣外也拒毒防毒。
 
許多家長表示,現在毒咖啡包、跳跳糖等毒品偽裝盛行,青少年若無知容易誤觸毒品陷入深淵,而今天結合財神爺宣導反毒,老少咸宜,相當有意義。 
 
扮演財神爺的李姓大學生表示,一開始從山達基教會活動承辦人口中得知此活動,覺得此活動非常有意義,特別遠從高雄來響應。他認為,透過新奇趣味的宣導,增加民眾的吸睛度,讓枯燥的反毒議題能夠深入人心,他覺得非常值得。
 
山達基教會秉持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的理念,呼籲,元宵佳節健康平安,千萬不要為逞一時之快活,而陷入毒品泥淖不可自拔。不但傷己又傷人。希望藉由財神的加持,人人安居樂業不再有家庭因毒品而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