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週末夜加碼演出印尼傳統音樂舞蹈 結合印尼風情與臺灣味

文化   3/23/2017   964

(本報訊)
 
為鼓勵青年學子參與,國立故宮博物院結合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的「 印尼文化節」,邀請該校印尼學生在正館B1大廳帶來印尼傳統舞蹈 與歌唱表演,包含印尼峇里島當地傳統舞蹈「天堂鳥舞」, 以及表達思念家鄉之情的「家園」等表演曲目, 透過印尼遊子的舞蹈與歌聲更深入的認識印尼文化, 搭配優樂國樂團以「阮的故鄉阮的歌」為主題, 演繹多首經典絲竹曲目, 讓民眾能一次欣賞具有臺灣味與印尼風情的精彩演出。
 
臺科大為國內印尼學生人數最多之大專院校,每年3月定期舉辦「 印尼文化節」,此次故宮配合新南向政策, 邀請該校印尼學生來院演出。表演以印尼峇里島當地傳統舞蹈「 天堂鳥舞」作為迎賓開場, 繼之以印尼雅加達及加里曼丹的傳統舞蹈, 呈現輕鬆愉快及慷慨激昂的舞蹈風格, 最後則以印尼籍移工廣為傳唱,用以表達思念家鄉之情的「家園」 一曲,讓印尼遊子可以藉歌傳達對故鄉的思念, 更可令觀眾更深層地瞭解印尼藝術文化。
 
續由優樂國樂團緊接在後擔綱演出,以「阮的故鄉阮的歌」為主題, 演繹多首經典絲竹曲目, 優樂國樂團集結中部地區愛樂青年組織而成, 成員多為畢業於海內外各大音樂研究所、 音樂學院青年演奏家及熱愛音樂的青年學子, 將臺灣人耳熟能詳的歌曲串連出臺灣文化變遷的音樂故事, 向觀眾展現經典!
 
本次故宮週末夜結合印尼風情及臺灣味,呈現多元的文化特色, 免費入場,精彩可期,故宮邀請民眾來院參觀, 體驗不同國度的表演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