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辦理闖關遊戲 高市學童歡樂學習

社會   4/7/2017   781

(本報訊)
 
孩子究竟快不快樂?根據兒盟調查發現,台灣僅15.3%學童「非 常喜歡去上學」,低於國際平均(33.5%);而50.4%孩子 放學後有人指導學校作業,也就是仍約莫有一半孩子必須徬徨無助的 面對課後作業,「覺得世界少了自己也沒有關係」的孩子約有14. 4%,「覺得孤單」的比率則約11.7%。
 
高雄市一所國小為使孩童樂於學習,特在兒童節前夕結合當地分局、 創世基金會、山達基教會、消防隊等單位,至校擺設闖關攤位,讓孩 子們從中認識交通安全、反毒、反霸凌、急難救護、水域安全及環保 等主題的重要性,藉由寓教於樂,鼓勵兒童將這些資訊融合生活,懂 得保護自我,更能幫助他人。
 
此外,校方也透過成果發表,展現學校特色及結合兒童平時學習成果 與才藝,發展兒童潛能,亦在當日表揚模範兒童,增進班際交流,推 展榮譽制度。校方表示,感謝各單位配合,全校孩子能夠度過一個更 富有教育意義的兒童節,亦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學生感受到開心 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