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好美-高美燈塔「綬草」綻放

財經   4/11/2017   750

(本報訊)
 
高美燈塔珍貴植物「綬草」,自103年地方民意代表呼籲投入人力保護,交通部航港局即著手進行珍貴植物保育、復育、教育宣導工作不遺餘力,今年綬草再度綻放遍地開花,與高美燈塔紅白塔身互相輝映,美不勝收。
    
從航港局著手保育迄今,今年已邁入第3個年頭且成效良好,綬草足跡由高美燈塔為中心持續向外蔓延,附近的小公園及高美濕地鄰近地區都可發現它的蹤跡。今年,航港局首次將綬草移植至轄管中部航務中心栽種,生長情況良好,是航港局在復育方面的重大突破,也是首創,未來期盼能發揮示範作用。
高美燈塔稀有植物綬草自發現以來,每年4至5月吸引眾多遊客慕名前來朝聖,活絡當地觀光發展推廣,也提供地方政府、社區、學校自然環境教學實境活教材,未來將持續與跨部門公家資源合作,尋求生態資源的永續平衡。
    
看見高美燈塔新契機綬草轉型成綠金,期使這個綠色資產能帶動觀光亮點,也積極覓尋其他原生植物及生物多樣性,期望能夠打造高美燈塔自然資源大生態圈,與高美濕地豐富多變生物串連形成當地重要的特色,亦藉此教育民眾大自然的生生不息與生態保護理念。
    
航港局將持續推動保育、復育工作並搭配燈塔經營升級,讓民眾一走進高美燈塔園內,就能體驗花木與調和建築互相搭配,感受植物帶來的特殊溫暖。燈塔開放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6時,每逢星期一內部整理不開放,歡迎民眾倘佯觀賞,盡情享受這片花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