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造海運安全文化 船員航行安全講習圓滿結訓

財經   5/17/2017   795

(本報訊)
 
交通部航港局於5月15日至17日一連三天辦理「艙面部門甲級船員航行安全講習」,邀集多位資深船長與海事專家傳授專業知識及寶貴的實務經驗,以精進我國執業船員職能。本次講習船員參與情形熱烈,3天共計194參加人次,圓滿完成。
 
為強化船員安全意識與應急能力,本次講習課程內容紮實,涵蓋層面多元,同時搭配實務案例解析,並由多位具有豐富航海資歷的船長、引水人與學界、業界專家擔任講座,講述船舶操縱與避碰、航程計畫、碰撞事故解析、船舶緊急狀況之處置、氣象判斷及海事案件之處理等課程。
 
航港局表示,營造安全、友善的海運營運環境是各界引頸期盼的目標,基於「人員」是構築海上安全之重要環節,航港局將持續辦理航行安全相關職能講習,盼提升從業人員的海運安全價值觀,也期待相關公(工)協會、學界、業者等多方合作,秉持著「防患未然」的理念,一齊為建構海運安全文化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