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結束 國中畢業生們準備好迎接未來了嗎?

社會   6/6/2017   872

國中教育會考落寞,學子即將告別熟悉的校園,踏上新旅程, 但面對未來志向的抉擇你家的孩子會擔憂嗎? 為了讓更多年輕人有勇氣去朝著自己的未來努力, 新興區一所中學特別邀請高雄親子團團長黃麗影到校, 為即將畢業的學生提供方向,鼓勵同學更加努力的朝著夢想前進。
 
會考結束,有的人已準備好要大玩特玩,有的人準備大肆休息一番, 但其實學生受環境耳濡目染,已開始擔心未來。而現在的社會經濟與 秩序也讓孩子擔憂未來將會面對的就業困境,「畢業即失業, 畢業要待業」一句嘲諷與更被現今每個求學學生朗朗上口。
 
為讓學生擁有更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 黃團長用自身的故事去勉勵在場的每位學生,她分享「 如果一個人的生活目標是有價值的…如果一個人興盛繁榮, 那麼他終究會成為勝利者。」(引用自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著作《快樂之道》)勉勵學生們不要輕言放棄, 妥協之前先試著溝通。另外,由於大考剛結束, 許多孩子容易因要就讀哪科系想法與家長大不同,易引起衝突。 團長也呼籲學生們追逐夢想的同時, 別忘了與家中的長輩有維持良好關係。
 
黃團長演講後有感而發的表示,過去自己因家庭的關係所以有經歷了 10年辛苦的日子,如今苦盡甘來。希望藉由今日的分享, 讓孩子們獲得更多的正能量,並且有能力去面對未來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