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首展「五藝之美一文書形畫韻 會呼吸的活體雕塑一牛樟芝藝術名家聯展

文化   10/2/2017   834

展出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三樓逸仙藝廊展出時間: 10月3日至10月11日
開幕時間: 10月7日週六下午2 : 00開幕
 
<台北訊> 10月3日至10月11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逸仙藝廊,有一場別開生面的展覽「五藝之美一文書形畫韻」,集國內外16位知名藝術家,以書法、繪畫結合牛樟芝實體藝術,舉辦聯展。這一場盛會,藝術家妙筆生花揮灑五藝,詮釋了上帝的傑作,讓觀眾大飽眼福,欣賞難得一見的牛樟芝成長生態。
 
牛樟芝號稱「台灣國寶」,又有「森林中的紅寶石」美稱,不只取得不易,培養更是困難,因此非常珍貴。
 
本展由台灣國寶牛樟芝協會理事長陳水田博士策劃,並由牛樟芝藝術創始人葉勝輝先生提供十數件作品,結合眾名家藝術品精彩展出。近百件展出作品中有書法、水墨、水波紋畫、油畫、洗墨、文詞等,藝術家以牛樟芝藝術為主軸,盡情發揮各顯專擅。在為期8天的展出中,觀眾在欣賞藝術品的同時,可以近距離觀察牛樟芝各生長期的形態變化,由衷讚嘆牛樟芝多種不同面貌的生命美感!參與一場史無前例地將生科研究提升轉化為藝術境界的活體雕塑展!
 
合作展出的十六位藝術名家為:
書法:連勝彥、吳啟禎、林麗華、張松蓮、游美蘭、黃臺芝、賴永貳、盧錫炯。水墨:范遵榮、張淑德、葉竑毅、詹麗芳。油畫:黃信鎔。工筆:宋姸嫿。水波紋、洗墨:王美玥。牛樟芝藝術文詞:葉勝輝。
 
展出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三樓逸仙藝廊
展出時問: 10月3日至10月11日
開幕時問: 10月7日<週六>下午2 : 00開幕,歡迎各界踴躍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