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張淑德副教授得第24屆薪傳獎書藝類水墨畫

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張淑德副教授得第24屆薪傳獎書藝類水墨畫
文化   10/11/2017   1381

(本報訊)
 
我相信~我天生的藝術才華有可能比得上一位古人。但是,幾千年下來諸多優秀的古人的藝術精髓,絕對是可觀的,是我所有才華的 (拍) 次方。
 
學習眾家所長,化為自己的養分,一定能創作出更高峰的佳作。
 
一個藝術工作者,如果不愛惜自己的民族文化,有誰會尊重它。在全台灣一片創新氣氛的藝術環境,有了薪傳獎主辦單位的堅持,帶領著願意為傳統紮根的我,繼續努力。
 
四十年前開始,面對傳統與創新的兩種極端說法同時存在的學校,困惑中。但是,恩師莊嚴先
生的耳提面命一直縈繞在內心深處
 
***中華藝術就是書法的線條,書法入畫是一定要遵守的***。
 
於是,師命就在我的創作與教學活動中,成為準則。
 
我在高雄醫學大學通識課程教學生畫畫, 為了傾囊相授,我經常面對一班超過理想人數的20人,達40--70個不會畫畫的大一學生 週而復始的,將一批一不曾畫畫的聰明學生從零到能畫畫。
 
在藝壇的氛圍-----創新,沒有包袱是指標。但是,傳承並沒有錯,所以我堅持。
 
在踽踽獨行的路上,感謝有心人士重視傳統,設立薪傳獎這樣的獎項,讓傳統能永流傳。
 
這兩句話激勵我
1.你有多寂寞,你就有多優秀。
2.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終於,我找到能療癒自己的大熊貓成為畫題,以傳統筆墨畫所體會的大熊貓。和平,愛,就是我的創作主軸。
 
身為已經在天上的和平天使巴斯盼盼的代言,我繼續創造愛與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