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芒果飘香香港

財經   11/15/2017   750

(本報訊)[特派記者羅威/香港報導]
 
繼台灣水果深受港人喜愛——特別是芒果今年對香港的出口量成長了6倍——之後,大陸芒果也爭先恐後地進入香港市場,今年7月是廣西百色芒果,現在是攀枝花芒果。
 
昨日,一場以「陽光的味道?香江芒果香」為主題的攀枝花芒果品牌推介會,在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四川攀枝花市政府在這裡推介攀枝花芒果品牌,展示「陽光花城?康養勝地」城市新形象,推出57個“康養+」產業項目,總投資達1146.38億元人民幣。香港商界各大社團、知名人士及有關企業家220多人參加了推介會,分享陽光的味道,感受康養的魅力。
  
推介會上,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長李仁傑表示,攀枝花芒果是來自中國大陸「緯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的芒果主產區,此次推介芒果品牌,旨在進一步鞏固和拓展市場,並以芒果為媒,推介、展示攀枝花「陽光花城?康養勝地」城市新形象,搭建攀枝花與香港合作交流的橋樑。
  
據悉,去年,攀枝花芒果首次參加香港第27屇美食博覽會,憑藉「高顏值、高品質」贏得了市場認可;今年,攀枝花已向香港出口芒果5000多噸,較去年增長了66.7%。截止目前,全市今年出口芒果17000噸,同比增長13.1%,主要出口到俄羅斯、德國、哈薩克斯坦、新加坡、泰國等國家和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