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中沒有中華民國,何須找藉口 ●

心中沒有中華民國,何須找藉口
漫畫   10/17/2011   5666

心中沒有中華民國,何須找藉口

  「100」,代表完美、圓滿。一個人要活到100歲,不容易,幾人能有;一個學生想考100分,要很拼,人人期待;一個國家能建國100年,不簡單,值得慶祝。 

  中華民國建國歷經10次失敗,才能推翻滿清建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是無數的先賢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何其珍貴;今天,在台灣的2300萬人能獨享民主的果實,何其慶幸。中華民國100歲生日,值得慶祝,能參加國家慶典是一種榮譽,是許許多多台灣人民夢寐以求的事。  

  蔡英文能獲邀參加中華民國100年國慶大典,坐在大會特別安排的貴賓席,是何等的尊榮,台灣人民誰都想擁有如此殊榮卻不可得,而蔡英文卻棄之如敝屣,任大會主席立法院長王金平怎麼三邀四請,不參加就是不參加,甚至還理由一大堆,看似有理,實則都是搪塞之詞,推託之言。說穿了就是不認同中華民國。  

  蔡英文說10日當天已安排既定行程,不克出席國慶大典,完全是刻意的迴避。蓋每年的雙十國慶,中央都會舉辦慶典,也都會邀各重要政黨主席參加,是人盡皆知的慣例。蔡英文若不知,根本沒有資格參選中華民國總統;若有心,10日當天慶典時間,根本就不應該安排其他行程;若認同中華民國,更應欣然參加,不該推三阻四。是而10日當天安排行程,是刻意的,是在為不出席國慶大典找藉口。  

  不出席中央的慶典,而選擇參加自家人執政的台南市的升旗典禮,則意在向獨派、深綠交心,並掩飾對中華民國不認同、不忠誠的批評,以避免中間選民的流失,是一種精心設計的策略,此由蔡英文的發言人與民進黨相關人士的談話可資證明。他們說蔡英文主席是否參加?贊成與否的人數比例是8:6;又表示若出席國慶典禮,恐被藍營吃豆腐,例如要不要唱國歌?馬總統喊「中華民國萬歲」時,蔡英文要不要跟著喊?都將成為媒體焦點。從這些談話來看,蔡英文的不參加,顯然在民進黨內部討論後的決定,在在曝露出蔡英文的不出席國慶典禮,而選擇參加台南市的升旗典禮,完全是基於自己選票考量的一種選舉謀略,也凸顯出蔡英文的心中根本沒有中華民國。  

  蔡英文面對質疑時說:「國家的忠誠度是每一個人基本的要求,但不需要拘泥於儀式。國家的忠誠度是每一個人基本的要求,也是做一個國家領導人最重要的元素。」蔡主席的話說的漂亮,出席國慶與否,確實無關忠誠度,但是一個要參選中華民國總統的人,承不承認中華民國,則絕對有關於忠誠度問題。不知主張「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蔡英文,心中真正認同的是哪一個國家?也要請問蔡英文的是,唱國歌?馬總統喊「中華民國萬歲」有那麼難麼?  

黃靖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