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弔詭的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

弔詭的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漫畫   12/2/2011   13245

弔詭的中華民國總統選舉

黃靖邦

  有人選總統卻不認同自己的國家;也有人自稱是來台灣的打工仔,使得這場2012年的中華民國總統選舉,顯得格外的弔詭與令人錯愕!

  令人錯愕的是,三組總統參選人,三種國家認同主張。國民黨爭取連任的馬英九總統扛國旗,高喊中華民國萬歲;親民黨的宋楚瑜也穿國旗,卻宣稱是吃湖南米、喝湘江水長大的,又自稱是來台灣打工的河南人;民進黨的蔡英文則說中華民國是一個流亡政府,主張台獨。

  更弔詭的是,一天到晚罵馬英九傾中的民進黨,不僅接受宋楚瑜更傾中的言論,更在外界批評宋楚瑜向大陸討地複製「宋省長經驗」時,主動替宋楚瑜緩頰,並替宋楚瑜尋求合理化。甚者,主張台獨的民進黨還全力幫要消滅台獨的親民黨連署,同時聯手打馬、拉馬下台。

  總之,2012年的總統選舉是一場既弔詭又錯愕的選舉。然而,它的結果可能替台灣帶向三種截然不同的方向,就是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台獨〉,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

  這場大選關係著台灣的未來,人民的生活,而決定權就掌握在台灣人民自己的手中。呼籲台灣人民應該理性思考,謹慎抉擇,好好選擇自己想要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