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 ●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
漫畫   8/30/2013   7170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

針對媒體報導「軍檢署4日送達洪府的洪仲丘死亡證明書,死亡方式雖已載明為『他殺』,但死亡地點卻記載為『自宅』,洪員家屬表示似有不妥」乙情,國防部今(5)日表示,據軍檢署說明,4日送達洪府的洪仲丘士官死亡證明書,是與主持複驗的石台平法醫連繫後,依照法醫的認定,將死亡方式欄位勾選更正為「他殺」,但因洪仲丘士官係先送醫急救,於急救無效徵得家屬同意後,於7月4日清晨送回台中家中拔管斷氣,因此死亡時間註記為7月4日0712時,死亡地點在自宅,此均係依照死亡事實之時、地記載,並無錯誤,特提出以上澄清。

洪仲丘姐姐洪慈庸今(5)日在律師的陪同下前往立法院,並拜會國民黨團,黨團書記長賴士葆在會面後表示,黨團將立即啟動相關改革跟修法工作,並將請立法院長王金平針對軍審法修法召集朝野協商,他呼籲程序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在明日應召開委員會,國民黨團將把軍審法修法放在第一大類,「明、後天開始協商,3天一定來得及(修法)」。

賴士葆、丁守中、陳鎮湘等人以及洪慈庸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賴士葆說,黨團將正式的敬請王金平院長就臨時會特定事項,軍事審判法條文召集朝野協商,研擬修法相關事項。

賴士葆說,他在8月1日審查會後,堅持將所有的案子送全院委員會協商,黨團將在下午請王金平召集協商,他說,原本民進黨不打算在明天召開程序委員會,但國民黨團希望能召開。

至於議程順序,賴士葆說,國民黨排定第一大類就是軍審法修法,包含軍中人權、平時回歸普通司法等修法,「第一大類放第一案,第二大類放什麼再說」。

賴士葆說,黨團這次有關軍事審判法、人權保障的部份是依據丁守中的版本,他強調,8月1日的司法委員會修法審查過程中,陳鎮湘對於凌虐有疑慮,「他不知跟操練怎麼區隔,後來說服他,他接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