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吳敦義:該和平落幕了 ●

吳敦義:該和平落幕了
漫畫   3/28/2014   4232

吳敦義:該和平落幕了

學生持續占據立院抗議服貿,副總統吳敦義表示,政府已釋出善意,抗爭該是和平落幕的時候了,若再持續下去會「全民皆輸」。

吳敦義出席全球夥伴採購大會時指出,從2000年開始,台灣出口到中國加上香港的總值約占總出口的40%,服貿過不了,另外7000項的貨品貿易也簽不成,對台灣出口貿易將造成莫大的影響,若中國和韓國又簽成自由貿易協定後,許多工商企業及勞工都擔心會保不住飯碗。學生基於愛國情操,希望服務貿易不要吃虧,政府也該繼續加強溝通與說明,讓全民放心,他也認同服務貿易該在透明、公開的情況下,逐條審議、逐條表決。佔領立院的行動已導致台灣的國際形象受損,當年的「野百合學運」選擇在中正紀念堂靜坐,獲得前總統李登輝支持,進行全面改選國會、修憲的共識,但當時學生們並未衝撞任何政府機構、妨礙任何民眾的交通。他希望這次抗爭能像連續劇一樣,前面29集都是吵吵鬧鬧,最後第30局終於化戾氣為祥和,希望學生儘快進入最後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