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奧步高手,駕輕就熟 ●

七、奧步高手,駕輕就熟
漫畫   10/19/2014   2437

七、奧步高手,駕輕就熟

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投票前夕,陳菊陣營刻意選擇在選舉公開活動已全部結束後的深夜,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指稱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發放走路工被抓到,配合親綠電視台24小時播放。更於投票當天違法發出數十萬通手機簡訊,結果選情一夕大翻轉,造成黃俊英以一千餘票之差落選。

這個事件,官司雖然落幕,但真相至今仍是一個羅生門,眾說紛紜,但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黃俊英是被設計栽贓的,也因而不明不白的落選了,甚至含恨而終。從當晚所有陳菊最重要、最親信的幹部一字排開,海報、道具一應俱全,配合的媒體也全都到齊;更重要的是刻意選在競選結束,投票前一天晚上接近11點才召開記者會,讓對手來不及回應來看,這絕對是事先就計畫好的。

這場抹黑、栽贓記者會完全是違法的,陳菊必須冒被判當選無效的風險,這麼重大的事用膝蓋想也知道,若說沒有陳菊批准,誰有那麼大的膽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