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二、高雄豪雨、台北嗆馬 ●

二、高雄豪雨、台北嗆馬
漫畫   11/6/2014   2406

二、高雄豪雨、台北嗆馬

 2012年5月19日高雄下豪大雨,山區可能隨時發生土石流,陳菊不在高雄坐鎮,反率隊到台北「嗆馬」。同樣的事若發生在台北市,市長郝龍斌不在台北,到高雄參加反民進黨的活動,一定會被批的體無完膚,市民譙、媒體罵,民進黨議員也絕對不會放過,肯定要求郝龍斌下臺。然而在高雄市,陳菊卻一點事也沒有。

不管為人民發聲也好,為政黨謀也罷,或是為自己的政治利益計,馬英九做不好是該嗆,但要嗆,一年365天,天天都可以嗆,錯過了519這一天,還有364天啊!

平心而論,高雄下豪大雨,陳菊理應坐鎮高雄市,畢竟她是市民八十多萬票選出的市長,關心市民生命財產的安全才是她的首要之務。陳菊之所以敢如此有恃無恐,拋下270多萬高雄市民到台北嗆馬,是因為經驗告訴她,凡那比颱風高雄淹大水,她跑回家睡大覺,市民仍然把票投給她;各項施政指標敬陪末座,市民還是給他五顆星,怕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