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結構將與日商合資跨足防災產品

股市分析   9/29/2010   3495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中鋼結構公司(2013)自去年莫拉克颱風給台灣帶來重大的災情後,即與日本日鐵住金建材株式会社、伊藤忠丸紅GROUP等洽談合作事宜,希望引進先進的防災商品與技術提升我國防災能力。

雙方合作事宜目前已有進展,中鋼結構公司與日鐵住金建材株式会社、伊藤忠丸紅テクノスチール株式会社及台湾伊藤忠丸紅鋼鐵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於9月27日上午在高雄中鋼結構公司舉行合資基本合意書之簽署儀式,合意在台灣設立合資公司,製造及銷售相關商品。

合資公司未來將引進日鐵住金建材優異的土木及建材商品與技術,結合中鋼構公司在台灣的製造、銷售能力,拓展台灣市場。在日本日鐵住金建材在防災領域上所開發的鋼製梳子壩及鋼製自由框等商品效果相當卓越,未來引進國內之後,對防災工程將大有助益。

合資公司未來也將引進日鐵住金建材所開發的防風防塵柵及道路噪音對策等環境相關商品,期望能拓展潛在的相關市場。

此外,合資公司未來將更進一步的以台灣為生產據點,將產品銷售推展擴大到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市場。

合資公司出資比率為中鋼結構公司45%,日鐵住金建材 45%,伊藤忠丸紅GROUP 10%。資本總額為新台幣3,500萬元,實收資本額為1,500萬元。預定於明年(2011年)的1月在高雄市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