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韓國藝術家李剛教授向湯雅琁訂藏姓名章 ●

韓國藝術家李剛教授向湯雅琁訂藏姓名章
藝文   3/27/2024   626

湯雅琁出生於台灣,自幼遊藝於音律及繪畫,師承琵琶大師劉德海丶王正平之門生,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專業主攻書法、篆刻,師從、受教於李奇茂、蘇峯男、羅振賢、黃光南、梁乃予、林進忠等藝術大師,並跨海拜於台州畫派吳立民大師門下,成為其大弟子,是台灣傑出的女藝術家。大學畢業後,隨即受聘為光仁中學高中、國中部美術班水墨、書法老師及普通班美術老師,並在許多機構兼課教學。
 
湯雅琁作品的重要收藏機構及展出: 美國亞洲文化學院藝術中心、美國公立舊金山圖書館、美國公立洛杉磯圖書館、世界銀行總部、歐洲國立賽普勒斯大學收藏並展出。
 
李剛教授,主要從事大學教學工作,曾經在漢城大學和秋溪藝術大學任教。這麼多年來,有不少書畫家,如最早的前馬來西亞中央藝術學院院長鄭浩千博士,一直到如今的李剛教授,他們雖然自己也會冶印,但仍然因為喜歡湯雅琁的作品,而向湯雅琁訂製篆印。
 
藝術家之間的互相支持,惺惺相惜的緣份,得之不易!因為他們往往會在意,並在之間去作比較,而失去了心靈交流所可能帶來的真丶善丶美。人也往往在受到刺激,耐挫力不足時,放棄了自己的初衷及夢想,轉向選擇逃避;鮮少是在過程中選擇提升自己,朝著更高遠的目標挺進!
 
看到李剛教授的工筆,也是常常令湯雅琁景仰,若非她目前有教職在身不能離開臺灣,也真想像去大陸臨海拜師吳立民大師一樣赴韓國與這位前輩好好討教一番。他們都覺得中國的傳統藝術,豈止是單純的技巧與工夫,更是深沉的修身養性工程。近日湯雅琁見李剛教授正孜孜不倦地研究磨練自己的篆刻,更著實敬佩他的修養與堅毅不屈的精神!
 
願所有人都能不畏風雨,堅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