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特取得美國能源之星驗證認可資格

股市分析   7/11/2011   2794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電子產品驗證服務市場的龍頭-宜特科技 (3289)自行結算月營收8,069萬元,較去同期7,557萬元成長7%,較5月份7,296萬元成長11%。上半年累計營收44,971萬元,比去年同期40,181萬元成長 12 %。

宜特發言人林榆桑表示,宜特第二季表現符合預期,不管是在板階可靠度(BLR)服務或者LED驗證服務均大有斬獲。林榆桑表示,BLR實驗室Q2營收表現亮眼,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而且在技術上大有突破,替晶圓代工大廠完成0.30mm微腳距(fine pitch) IC元件表面黏著(SMT)封裝工作,微零件製程能力由fine pitch 0.40mm一舉提升至0.30mm。至於在LED驗證部分,宜特甫通過由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授權機構-TAF (全國認證基金會)在LED LM-80(光通維持率)的認可資格,此項認可,代表LED廠商至宜特執行的LM-80測試報告,可成為向EPA申請「能源之星」認證的正式文件,對於欲進軍美國LED市場的企業來說,拿到「能源之星」認證這張門票是不可或缺的。

林榆桑進一步表示,宜特的服務平台的廣度與深度足夠,本業一向穩定,在BRL、LED以及節能減碳三大新服務平台,均可望比去年成長一倍的前提下,下半年的展望樂觀。
 
法人表示,未來科技產品大量產出,新的驗證要求層出不窮,宜特服務平台涵蓋元件與系統,佈局完整,可望搶佔重要戰略位置。此外,宜特在大陸布點完整,擴及各種產業,如汽車電子,加上綠色法規持續發酵,宜特處在電子產業價值鍊中極為重要的位置,客戶群龐大,獲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