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東台股東常會,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元及股票0.2元 董事長嚴瑞雄指出,2014年東台精機表現不俗,合併營收新台幣90.74億元,業績成長近20%,創下歷年來新高

股市分析   6/17/2015   3089

(本報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東台精機(4526)(17)日舉行股東會,經投票表決後,承認去年財報,並通過承認盈餘分配議案,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元及股票0.2元。董事長嚴瑞雄指出,2014年東台精機表現不俗,合併營收新台幣90.74億元,業績成長近20%,創下歷年來新高,合併毛利率方面維持在23%左右的水準,足見東台產品受到市場肯定。

嚴董事長談到今年日圓、韓圜匯率貶值議題表示,不可否認匯率問題對機械業已造成影響,且由於東台產品和日本機定位相近,因此這段期間在客戶端由於價格問題遭受日本及歐洲廠商搶單競爭,但東台拒絕削價搶單,雖然目前反應在營收上不盡理想,不過東台在營運上仍然維持穩健,毛利率亦沒有下滑,在機台性能上持續努力,期能推出更高性價比機台,取得客戶青睞。在整體策略上也進行布局,今年三月取得法國PCI SCEMM 100%股權、六月取得奧地利mbi 集團(Anger/HPC) 76%股權,除了往更高階的傳送加工中心機(Transfer center)技術邁進,也觸及歐洲汽車一流大廠客戶,技術、通路雙雙跨出進階的腳步,版圖擴展,東台集團可望逐漸壯大。

嚴董事長表示,東台未來除了在汽機車產業持續深耕外,航太及雷射領域的發展皆會投注心力。在航太領域方面,東台與亞太本周首次共同參與兩年一度巴黎航空展,藉此與歐美一流工具機大廠競逐市場商機,同步和全球航太產業互動交流,展現媲美歐美第一等級大廠之品牌價值;針對雷射積層市場東台也展現實力,參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的國際光電展,展示出和工研院共同合作所成功研發出的金屬粉床式積層製造設備AM250,為台灣首見,研發成果可見一斑。

東台亦於今年六月發行了第二本社會責任報告書,除了本業經營外,和股東、員工、供應商、顧客、社會..等利害關係人做溝通,將社會責任化為企業價值、技術和營運模式創新的來源,找到企業永續經營的成功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