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高階公共政策碩士班EMPP(The Executive Master of Public Policy Program)校友會會長、立委侯彩鳳再次爲國公營事業勞工及私校教職員請命

候選人解剖台   12/7/2011   3185

侯彩鳳呼籲民進黨委員同仁,不應因朝野惡鬥,罔顧廣大私校教職員及公務人員兼具勞工身分員工的權益,同時該法與勞保年金、國民年金一樣都是自行有繳保費,決不是外界說的錢坑法案。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前(5)日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針對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保留條文部分,舉行朝野協商,侯彩鳳、呂學樟、潘維剛、陳杰、王廷升、蔣乃辛、江義雄、楊麗環委員與林炳坤委員爲了捍衛私校教職員與國公營事業員工權益,皆到場出席本次協商,會後決議,除更改部份條文文字內容外,也將最具爭議的所得替代率計算方式,改由施行細則訂之,然因為民進黨委員並未出席本次協商,如該黨委員不簽署協商決議,則本次協商無效,對此侯彩鳳呼籲民進黨委員同仁,不應因朝野惡鬥,罔顧廣大私校教職員及公務人員兼具勞工身分員工的權益,同時該法與勞保年金、國民年金一樣都是自行有繳保費,決不是外界說的錢坑法案。

侯彩鳳首先表示,公教人員保險法修正草案於今(100)年5月13日經立法院院會一讀交付司法法制委員會審查,該委員會則分別於6月8日及11月9日逐條審查條文,然因所得替代率問題無法解決,故於12月5日召開朝野協商,本次協商除將保留條文修改部分條文內容外,亦將爭議最大的所得替代率計算方式,決議由施行細則訂之,以利本修正條文能順利三讀通過。早日實施、保障權益。

侯彩鳳指出本次朝野協商到場委員除無黨聯盟林炳坤外,其餘皆為國民黨委員,分別有呂學樟、潘維剛、陳杰、王廷升、蔣乃辛、江義雄、楊麗環委員,侯彩鳳除感謝上述委員同仁共同爲公營事業勞工及私校教職員權益打拼同時呼籲民進黨委員同仁,儘速簽署本次協商結論,不應因朝野惡鬥,罔顧廣大私校教職員及公務人員兼具勞工身分員工的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