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住戶贈獎牌感謝高雄市三民區立委侯選人侯彩鳳在凡納比水災的協助

候選人解剖台   12/17/2011   3141

新之助大樓管理委員會主委吳柏毅暨全體住戶特別製作感謝狀,並由吳主委親自送交侯彩鳳競選總部。侯彩鳳表示,她也是三民區在地的一份子,是三民區選出的中央民意代外,積極向中央爭取救災設備、人員及經費,只是做她該盡的責任。

(記者王冠勛高雄報導)

去年919凡納比風災造成三民區大淹水,立委侯彩鳳在第一時間積極協調水利署及軍方救災,迅速調派大型抽水機抽大樓地下室積水,災後並向中央爭取機電及水匣門經費補助,爭取經費闢建寶業滯洪池,新之助大樓管理委員會主委吳柏毅暨全體住戶特別製作感謝狀,並由吳主委親自送交侯彩鳳競選總部。

新之助大樓在凡那比水災最嚴重的三民區本和里,侯彩鳳獲知區內大樓地下室淹水,迅速協調水利署調派15台大型抽水機進行抽水及其他救災設備,讓災民的捐失減至最低,連她的子女也不眠不休地協調大型抽水機的調動。大淹水同時造成大停電,侯委員也協調台電主管親自到現場督陣,以最快的速度恢復供電,同時協調8軍團派部隊清理家園。

此外,為避免水災的夢魘再度影響三民區的居民,侯彩鳳建請中央援用87年64水災前例,提撥3500萬元全額補助淹水大樓的發電機、供電、消防系統等設施修護費。並向水利署爭取2億7000萬元經費,設置寶業里滯洪池 今年4月18日已動工,並增設里民活動場所、人行步道、自行車道、多用途草坪廣場、簡易球場等公共設施;先後向中央爭取合計7千萬元整治金獅湖,期讓三民區居民遠離淹水的威脅。

對新之助大樓吳主委暨住戶致贈的感謝狀,侯彩鳳表示,她也是三民區在地的一份子,是三民區選出的中央民意代外,積極向中央爭取救災設備、人員及經費,只是做她該盡的責任,她同時呼籲市府定時或在雨訊來臨前,進行金獅湖及排水系統的汙泥清除工作,才能讓三民區的防洪發揮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