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管碧玲毀謗 意圖使人不當選

候選人解剖台   1/13/2012   3833

(本報訊)

立法委員候選人羅世雄及羅世雄父親羅傳進、胞兄羅世宗等於今(13)日上午赴高雄地檢署針對管碧玲散發羅世雄家族「假抵稅真竊佔國土」抹黑文宣,分別按鈴申告管碧玲,羅世雄控告管毀謗以及違反選罷法散播不實言論意圖使人不當選;羅傳進及羅世宗則控告管毀謗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羅世雄等人發表聲明如下
一、一切合法,完成抵繳程序,土地登記移轉國有,沒有假抵稅之事。
依據民國91年遺產稅相關規定,繼承人可就繼承財產清單內之課徵標的物提供抵繳遺產稅款。當時羅家提供了位居市中心精華區的土地抵繳,經財政部高雄市國稅局91年9月19日核准抵繳,並於91年11月20日辦竣抵繳並轉移登記為國有。

二、地上物為早在土地抵繳前就存在,合法登記產權的建物,無任何竊佔國土或非法佔用之問題。

三、土地租金完全依照國產局規定,無任何逃漏租稅的問題。
國產局依規定應請求多少租金,羅家從過去、現在到未來都完全配合,從來沒有所謂逃漏租稅的問題。

四、管碧玲濫用立委權勢,非法取得人民的財稅資料,涉嫌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將一併追究相關罪責,以保障人民免受政治人物濫權之害。

羅世雄家族誠實納稅,讓國庫多進帳1億多,羅家提供市區商五的精華地抵繳,國稅局僅以公告地價打折核定每平方公尺六萬多元,羅家移轉了3百多坪價值不菲的商業地給國庫。該區段土地目前成交行情一坪50~55萬,國稅局核定這筆抵繳遺產稅款之土地,已經為國庫多賺進了1億多。

管碧玲偷了羅世雄的政績被抓包後惱羞成怒,竟然在選前最後兩天出這種奧步,真是吃高雄人夠夠,羅世雄呼籲高雄鄉親,用選票終結管碧這種說謊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