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感謝公私部門共同推動觀護業務 協助受觀護人更生向善

社會   7/14/2016   837

(本報訊)
 
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全國理事長聯誼會今(14)日舉行聯繫餐會,法制局長陳朝建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致意,感謝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院檢觀護人協助受觀護人更生向善,回歸學校、家庭與社會生活,成為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中華民國榮譽觀護人協進會榮譽理事長陳振輝、理事長王榮助、前法務部長曾勇夫、台中高分檢檢察長江惠民、襄閱主任檢察官洪家源、台中地檢署檢察長楊秀美、觀護人室主任李孟珍、市議員陳世凱、烏日區長林峰輝等人也出席這場餐會。
 
觀護人的工作項目包含少年觀護、少年事件調查、保安處分、少年保護管束執行及假日生活輔導活動等,直接站在第一線面對犯過錯的人,除監督受觀護人避免再犯外,更要積極輔導他們重新適應社會,能夠向善自立更生。
 
法制局陳局長表示,觀護工作為犯罪矯治體系的重要環節,也是預防再犯的有效措施,可彌補監禁機制不足之處,感謝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院檢觀護人妥善運用民間志工力量,並結合市府及公益團體等資源,共同推動觀護業務,協助受觀護人就業、就學、就醫、就養安置等需求,進而讓受觀護人回歸學校、家庭與社會生活,成為維護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
 
陳局長也感謝榮譽理事長陳振輝及主任觀護人李孟珍在推動觀護業務的付出與貢獻,帶領觀護志工們,為暫時迷失於人生路途的人們指引安定的方向。而市府未來將持續結合學校教育、社會福利及警察系統,與院檢觀護人及榮譽觀護人團體相互配合,建構更完整的觀護輔導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