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外配突破2500人縣府促進就業

社會   7/14/2016   868

(本報訊)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昨日邀請講師為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宣導就業計畫。社會處長甯國平強調,經統計到今年六月份,地區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人數總計有2502人,縣府對於這些新住民都儘力提供協助和有許多措施,就是要讓新住民適應金門生活、融入金門生活。
 
宣導說明會昨日下午二時起,在縣政府新聞發布室舉行。並由現為企業經營者吳思慧擔任講師,以「轉念開創美滿人生」為題,進行互動和宣導說明。
 
縣府社會處指出,勞動部為協助具有就業意願與需求之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就業,整合現行就業服務加強就業資訊提供,增進其尋職與職場適應能力,並以增加雇主僱用等促進其就業。
 
在政策方面:1、加強協助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獲得就業服務與職業訓練資訊。2、專人提供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就業服務,以利協助就業。3、提供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職業訓練機會,培養就業技能。
 
在工具運用方面:1、推動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三合一業務,提供就業服務及職業訓練等服務。2、訂定「促進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就業補助作業要點」,提供臨時工作津貼、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及雇主僱用獎助,協助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順利就業。3、運用「促進特定對象就業補助作業要點」,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促進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就業。4、辦理「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提供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職場學習的工作經驗與技能之機會。5、辦理「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提供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進入民間團體工作之機會。
 
在就業服務方面,依外籍配偶及大陸地區配偶階段性之需求,提供適切之就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