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任台中市副市長 弘道執行長林依瑩:將致力整合照顧體系

社會   7/27/2016   779

(本報訊)
 
台中市前副市長潘文忠就任教育部長後,台中市長林佳龍積極尋才遞補遺缺,經審慎考量並徵詢「不老騎士」活動發起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林依瑩意願後,確定由林執行長接任,8月15日就任。林執行長表示,未來將努力整合照顧體系,突破框架,使政策能發揮得更好、更順。
 
林執行長說,讓自己心動點頭接任台中副市長的原因,是六都首長每週參與的行政院會,透過此平台,許多對於高齡政策的想法都能直接跟中央溝通。她認為,目前許多政策相當理想,但是執行面有很多限制,如果有機會跟中央溝通討論,她非常感興趣。
 
對於就任副市長後要落實哪些政策?林執行長說,未來服務範圍除了長輩,還將涵蓋到兒童、婦女、身心障礙、新住民等,然而目前社福系統間整合度不足,她希望未來可以將許多政策整併成一個照顧體系,提供單一窗口,更加便民,將運用副市長角色好好發揮。
 
面對較陌生的文教、環保領域,林執行長坦言,這是未來較大的挑戰;但是以長照觀點來看,現在全台長照人力荒,如何從學校教育培育人才,將是重要課題;另外,她認為很多事情不一定以專業區分,有時候沒有專業背景框架,更有機會看到需求,找到最有執行力的方式,她也會全力以赴,做好功課學習。
 
在政策落實方面,她舉例,自己未來將管理社會、衛生、勞工、主計等13局處室,擔任副市長,將有機會檢討政策補助支付制度,使民間更容易運用政府資源、簡化核銷制度,讓政策更加便民。
 
林執行長也說,市長林佳龍徵詢時特別提到,希望她在工作的同時也能兼顧家庭,她已經與家人充分討論,獲得家人支持,自己也會安排天天回家陪小孩,要靠自己努力兼顧工作與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