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學生人權觀 親子團分享228歷史獲奇效

社會   2/28/2017   857

(本報訊)
 
今年228連放四天,開學2週又放假,學生超開心,但被問到什麼是228,為什麼放假,學生卻摸不著頭腦。為此高市人權親子成長團與知名美語補習班一同合作,為孩子提供一場特別的人權講座,成功幫助孩子從悲劇中看到維護人權的重要性。親子成長團呼籲家長多分享歷史故事,培養孩子人權觀。
 
1947年2月27日,台北市天馬茶房前一場查緝私菸發生暴力事件,之後引起基隆、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各地引起了大規模的反政府衝突,對台灣造成深遠影響。
 
日前總統蔡英文表達對於228歷史事件的看法,希望台灣民眾效法德國面對歷史的勇氣,從悲痛中學習、改變。而新世代是否清楚228和平紀念日除了連假以外的意涵呢?
 
親子成長團長黃麗影以人權宣導引導小朋友們看到違反人權的不平等,造成對抗衝突,最終發生歷史悲劇。黃麗影演講,學生好似聽故事,一位小四學生表示:「衝突的雙方都沒有尊重對方,才會打起來。」黃麗影風趣鼓勵學生分享,學生立刻表示「每個人都該維護人權,讓世界是和平的。」。
 
黃麗影認為強化人權,可以提升學生尊重、平等對待他人的思想觀念。響應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的理念,她將在連假前後持續在高市宣導,她呼籲家長休閒育樂之餘,也別忘了順便分享歷史,幫助孩子學習尊重與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