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106年度第一次航海人員測驗於4月25日榜示

財經   4/26/2017   750

(本報訊)
 
106年第一次航海人員測驗於4月25日上午在交通部航港局辦理榜示。本次測驗報名人數698人,全程到考人數656人,一、二等船副、管輪等4個類科成績合格人數計153人,合格率為23.32%。
 
本次測驗一等船副榜首劉藇擇,為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商船系在校生,首次參測即高分合格成績總平均達80分以上,目前已提出實習申請,將在商船系的協助媒合下至各航商所屬船隊實習,他認為面對經濟不景氣,船員雖然比較辛苦,但可以快速存到人生第一桶金,未來的志向是以成為引水人為目標,希望能在賺取高薪之餘還能為我國航運發展貢獻一份心力。
 
一等管輪榜首康智皓,原本並非就讀航海相關科系,但為了開拓自己的視野、創造更多的職涯發展可能性,便再繼續攻讀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學士後輪機工程學程,畢業後也是首次參測便高分合格,他認為投入航海職場,在船上吃、住都不需增加費用,也沒有其他額外支出,是投資報酬率相當高的工作。
 
恭喜本次順利通過航海人員測驗的所有考生,完成為期1年之船上訓練考核後,即可取得船員適任證書,成為甲級船員的一員,月薪更可達120K,歡迎有志青年及早投入海事職場,成為百萬年薪一族。
 
本次榜示典禮後,考生當天10點30分起可上該局網站查詢榜單,成績及結果通知書將於榜示後3日內寄發。對成績有疑義之考生,可於榜示之次日起10日內(106年4月26日起至106年5月5日),登入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 (網址為https://web02.mtnet.gov.tw/MTNet/Default.aspx)「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項下」點選「成績複查申請」,依序填具資料並送出網路申請後,即可辦理成績複查。
 
為利考生了解最新航政法規及航國際公約更新情形,航港局於測驗網路報名平臺連結該局所建置之「航港發展資料庫/航港法規館(http://data.motcmpb.gov.tw/ListFolders/Index/45)」供考生點閱下載參考。
 
106年第二次測驗將於106年7月15至16日舉行,採網路報名,報名時間自6月5日零時起至14日下午5時止。詳情請至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