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包粽台灣送好米來了

財經   5/22/2017   762

[特派記者羅威/香港報導]
 
由行政院農委會主辦、香港臺北貿易中心舉辦的一年一度的「台灣優質米及茶葉特賣會」,19日起一連12天在九龍彌敦道永安百貨分店熱烈登場。該特賣會為香港市民帶來了29種優質稻米及精選茶葉。特別因應傳統端午節即將到來,首次引進了台東池上鄉天然無污染的白糯米。
 
臺北貿易中心主任巫英臣表示,這個白糯米,品質比美世界最好的米,是端午節包肉粽的上佳材料。包括越光米、香米、發芽米、十穀米與珍珠米等各式各樣的米,都是好吃又養生的稻米。這次特賣的茶葉,全部獲得台灣農委會「農漁會百大精品」的殊榮,且通過農藥殘留檢驗,符合安全衛生標準。
  
出席「特賣會」的多名零售商均表示,台灣米及其製品和茶葉近年來在港持續受到消費者歡迎,其中台灣米的銷量更是增長快速。據悉,2016年,台灣農產食品外銷香港總額高達3億8778萬美元,香港已成為台灣農產食品外銷第5大市場。其中米及茶葉部份,香港更成為台灣外銷第3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