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台兩岸藝術家共繪一幅畫:藝術交流促進文化融合

閩台兩岸藝術家共繪一幅畫:藝術交流促進文化融合
藝文   8/11/2023   539

中新網泉州8月9日電(吳冠標)9日,“藝同源•繪兩岸”泉台書畫藝術交流展在福建泉州舉辦,十餘位閩台兩岸書畫藝術家共聚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以藝會友”開展藝術交流,探討中華傳統藝術傳承和創新。
 
“書畫交流是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是中華傳統文化傳承的重要途徑。”泉州市豐澤區台港澳辦主任莊鐘芳表示,希望通過書畫這種藝術形式,繼續加深兩岸之間的交流和瞭解,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兩岸文化融合。
 
據悉,本次展覽將展出超過100件閩台兩岸藝術家作品,並舉辦泉台書畫藝術家座談會,推介泉州和臺灣的藝術機構,分享兩岸國畫藝術發展經驗。
 
展覽現場,閩台藝術家們共同創作國畫作品《藝同源 繪兩岸》,既作為藝術交流的一部分,也展現兩岸藝術家“一家親,心連心”情誼。該作品將作為此次展覽的紀念,贈予泉州華僑歷史博物館。
“荷花、蝦蟹、牡丹、鷺鷥……這幅畫的每一個意象都有其獨特韻味,寄託著和平、和諧等美好願景。”臺灣書畫藝術家張明琴是該畫作的作者之一,她時而揮毫創作,時而觀賞身旁藝術家們的作品,怡然自得。
 
張明琴說,兩岸書畫交流對於她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成長機會,可以更好地提升自身繪畫技藝。“交流本身是一件愉悅的事情。每次參加兩岸藝術交流我都充滿期待,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反而能更放鬆地完成作品,向其他藝術家學習更多東西。”
 
此外,該展覽還採用了網路直播的形式,邀請直播達人進行現場直播推介,帶領兩岸書畫愛好者在網路上“雲觀展”,為推動兩岸民心互通、情感相融搭建平臺。
 
轉自: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