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萬箭穿「興」 ●

萬箭穿「興」
漫畫   8/26/2010   12044

   宣布參選大高雄市長,有萬箭穿心心理準備。高雄縣長楊秋興,最近遭指「傾中、賣台」,楊秋興表示,提出與大陸和平相處的看法,馬上被扣帽子,可見意識形態的可怕;中國崛起已經是事實,現在中國是一個大國,台灣應與其和平相處,不需要以對抗的心態來面對。

   楊秋興在「勞工不進入台灣、農特產不進入台灣、中國不阻止台灣跟其他國家簽訂FTA」的三項原則下,他有條件支持ECFA,而高雄縣的農、漁特產品現階段還是以銷往韓國、日本等國家為主。為了大高雄農漁民的生計,如果以後有機會,會到中國大陸行銷高雄農特產品。

   楊秋興說:現在世界情勢都在改變,台灣是海島淺碟型經濟,自絕於中國或其他的經濟體外,會變成一個閉鎖的國家、一個孤島。隨著世界情勢演變,現實環境應納入考量,他的觀念一直在修正,不能停留在以前的思維,只因為講出現狀,就被說是傾中、賣台,這種意識形態「扣帽子」的作法,讓他無法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