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連任失利請辭 游錫堃:1月16日已拜訪賴清德

立法院長連任失利請辭 游錫堃:1月16日已拜訪賴清德
要聞   2/1/2024   1078

新國會立法院長選舉,歷經二輪投票後,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民進黨立委游錫堃尋求連任失利,選舉結果出爐後,游隨即發表請辭立委聲明。游錫堃今下午表示,他之前就已有決定,而在1月19日有去拜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因為是賴清德提名他當不分區,他要辭掉不分區,當然要跟賴報告。
 
游錫堃下午結束副院長投票後,準備離開立法院,被問及未來是否有規劃時表示,游錫堃說,「當國家主人」。至於是否會進入新政府內閣,游表示,不用講那麼遠。
 
游錫堃尋求國會議長連任失利後表聲明表示,「敝人因個人規劃,自2月2日起辭去立法委員職務」,游在臉書上貼出辭職聲明表示,「任務結束,謝謝大家」。
 
游錫堃這則臉書留言處,湧入民進黨公職送暖感謝聲浪。副總統賴清德留言表示,「游院長辛苦了,謝謝您對台灣民主這麼多年來的努力與付出」;與游同屬正國會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留言,「感謝游院長,您樹立了民主台灣國會議長的典範」;這次也要競選副院長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也留言,「院長辛苦了,謝謝您對國家的貢獻」。
 
正國會立委陳亭妃表示,游錫堃早在去年就對外說,要把機會給年輕人,是賴清德不斷希望游能擔任國會龍頭,繼續為民進黨付出,所以游錫堃才會選擇承擔。游錫堃是創黨成員之一,永遠記得創黨艱難到執政,黨只要有需要,游絕對不會推辭。
 
至於是否希望同為正國會的不分區提名人王義川遞補進入立法院,陳亭妃說,黨會有黨的決定,她無法揣測,一切尊重黨中央。
 
轉自:聯合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