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龍頭綠白合爭議延燒…談2026北市長選舉合作可能 黃珊珊這樣說

國會龍頭綠白合爭議延燒…談2026北市長選舉合作可能 黃珊珊這樣說
要聞   2/2/2024   1084

昨天立院龍頭之戰,民進黨爆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曾打電話給民進黨醫界大老尋求「綠白合」,民眾黨立委黃珊珊今指民進黨把事情講反,是民進黨有人打電話來問柯文哲,柯文哲簡訊回絕,並幫柯文哲親寫書狀提告。
 
由於過去外界常指黃珊珊是小英女孩,記者今天問黃,是否覺得頭上還有小英女孩標籤?黃說「小英女孩烏雲昨天以前就撥走了」。
 
至於2026是否再戰北市長?黃珊珊今天說,談2026現在還太早,今天才當立委第二天,做事情比較重要,「不要問我未來做什麼,就是每天努力、每天努力,才可能有未來」,「累積小勝才會變成大勝」。過去她當台北市副市長只有兩年,但兩年就可以做好多事。
 
黃珊珊今天接受本報專訪,提到這次正副院長選舉竟被綠營指柯文哲尋求綠白合?被問是否覺得被綠營挖陷阱跳?黃珊珊態度自若地說「這很正常啦,政治圈裡面很正常」,但她就是「直其道而行」,如果對方要捏造,就要拿出證據,不然就去法院說,並稱民進黨「他們不做這些才奇怪」。
 
對於2026是否又會有人操作綠白合,北市長選舉可能與民進黨合作?黃珊珊今說,「再說吧,如果有人要支持我,我只會說謝謝」。至於提到賴清德未來內閣將納不同政黨,黃說,這是好事,民眾黨也是聯合政府,520之後的內閣人事,如果能納不同政黨她樂觀其成,「天下人才天下用,不應該拘泥於黨派」,民眾黨主張的聯合政府,不就是這樣嗎?
 
轉自: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