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醫界大老身分曝光!陳永興證實柯文哲主動致電 還原1月31日全過程

綠營醫界大老身分曝光!陳永興證實柯文哲主動致電 還原1月31日全過程
要聞   2/2/2024   1083

立院龍頭爭霸戰已落幕,但綠白隔空交火才剛開始,民眾黨事後指控,有綠營人士聯繫黨主席柯文哲,表達願意支持立委黃珊珊選立法院長,爭取民眾黨副院長支持立委蔡其昌;而民進黨則稱是柯文哲主動聯繫一位綠營醫界大老,柯下午受訪揚言要提告。該位醫界大老如今身份曝光,是醫師陳永興。
 
陳永興今天發出聲明指出,在民眾黨公開宣布將推出黃珊珊競選立法院長,如第一輪投票過,民眾黨將退出第二輪投票後,這個宣布其實已經注定除非奇蹟出現,是否國民黨的韓國瑜將如預料於第二輪投票後當選立法院長,至此他與醫師張金堅都已知無法實現綠白合作而深以為憾,但也自認已盡了力問心無愧,就沒有再作任何的溝通協調了。
 
陳永興指出,沒想到1月31日晚上用餐時間,接到柯文哲電話,「如果民進黨能夠於第一輪投票就支持黃珊珊,民眾黨願意支持民進黨人選擔任副院長,是否有此可能?」
 
陳永興表示,當時覺得時間很緊迫,可能無法處理仍將此訊息轉達給賴清德。當時賴清德回覆,「是否可請民眾黨考慮游黃配的可能?」又問他,「如果民眾黨堅持院長是黄珊珊,民進黨提出的副院長任何人選,民眾黨都會支持嗎?」他要明確答案才能民進黨團討論,而且他也說民進黨團已提名游錫堃,要做改變可能需再黨團開會,時間很急迫。
 
陳永興說明,他和柯文哲電話確認副院長人選有無條件,因為他知道民眾黨團總召黄國昌曾公開說不願投蔡其昌,所以請柯文哲確認,當時和他用餐的朋友吳澧培、楊黃美幸、林逸民都在座,他還讓林逸民和柯文哲談話。電話中獲得柯文哲同意無條件支持民進黨提出的副院長人選之後,隨即回覆賴清德。
 
陳永興指出,相信民進黨團和民眾黨團都經過討論,兩邊的回答底線還是沒有共識,民進黨希望游錫堃當院長,請黃珊珊作副院長,民眾黨希望黄珊珊當院長,請民進黨非新系的人選作副院長。
 
轉自: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