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拉格來台 郭正亮:希望韓國瑜能請他早點給190億軍售

蓋拉格來台 郭正亮:希望韓國瑜能請他早點給190億軍售
要聞   2/23/2024   1108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抵台,同時,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在21日宣布,國務院批准售台先進戰術數據鏈系統升級計畫及相關設備,預估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前立委郭正亮在節目中表示,希望立法院長韓國瑜有跟蓋拉格講,軍購190億美元可以早一點給我們。
 
郭正亮昨(22)日在政論節目《國民大會》中表示,蓋拉格此行一派輕鬆,因為他即將在今年11月離開美國政界,且除了台灣,也將前往日本、韓國等國。郭正亮說:「我跟你保證他會去軍火業上班」、「他是世界的眾議員,前身是陸戰隊的情報官」。
 
就這次的美台軍售案,郭正亮說,不會關注美國賣給台灣什麼,但重點是「何時給?」;他並喊話韓國瑜,希望能跟蓋拉格提「軍購190億美元可以早一點給我們」,並指:「給人家拖欠,所以一直宣布軍購有什麼意義?」但郭正亮也表示,蓋拉格是真的有在幫台灣催軍購到貨時間,但蓋拉格基本上沒辦法代表美國行政部門給予台灣承諾。
 
轉自: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