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再任時代力量黨主席 啟動「二次創黨」想邀請黃國昌

王婉諭再任時代力量黨主席 啟動「二次創黨」想邀請黃國昌
要聞   2/26/2024   1072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上周完成改選,今天推舉王婉諭接任新任黨主席。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未來將廣泛邀請創黨以來,曾經參與時力深刻的人,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也是對象之一。
 
時代力量第四屆決策委員經過改選,今天上午舉行首次決策委員會,由決策委員當選人王婉諭、周偉航、王寶萱、王景弘、王煦惠、林依瑩、胡㻡、廖子齊、林柏勛共同舉行記者會。王婉諭表示,感謝所有夥伴的信任,經過決策會議的共同推舉,由她在這個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再次擔任時代力量黨主席。
 
王婉諭指出,如果台灣政壇缺少時代力量,將會失去很重要的聲音,從她加入時代力量以來,這個想法從來都沒有改變,時代力量能否浴火重生,遠比自己的政治前途還要來得更重要,未來會用盡一切力氣,讓時代力量起死回生,重新獲得人民的信任。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經過多年的紛擾,今年失去立法委員席次,很多人認為是難以逆轉的頹勢,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反而是徹底歸零,重新來過的契機,現在需要啟動二次創黨的重建工程,未來的三個月至六個月,需要迫切做到三件事情。
 
王婉諭表示,必須用科學的研究方法,徹底檢討時代力量為何會失敗,針對過去財務、組織及重大決策提出分析,訪問現在跟過去的黨員、支持者,找到失敗的原因,尋求改善方案,未來不要再重蹈覆轍。
 
王婉諭指出,改造黨務系統,破除科層結構的組織分工,所帶來的形式主義,找回2015年創黨時高舉的透明、開放與參與,打造一個有活力、有彈性的現代政黨。具體回應台灣社會的需求,重新定位時代力量,在與民間的協力與倡議上,釐清自己的角色定位,重建時代力量的社會基礎。
 
轉自:聯合報/ 記者林銘翰/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