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協商?海巡署官員回金門 與陸方開會時間曝

最後一次協商?海巡署官員回金門 與陸方開會時間曝
要聞   2/27/2024   1073

陸船翻覆釀2死案,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經過7天8次協商,始終未有共識,海巡署副署長許靜芝與艦隊分署長廖德成等多名長官,今天上午搭乘最早班機返台,引起各方揣測,是否談判「破局」了,根據本報掌握到的消息,許靜芝已搭機返回金門,預計17點在陸島飯店與陸方代表進行第9次協商。
 
許靜芝等人與多位核心幹部今天一早8點多退房,隨即搭乘飛機返回台北,在退房時,飯店人員還關心的詢問事情都解決了嗎?海巡人員稱「事情解決了,但要保留點顏面」。
 
但對於海巡署官員全數返回台北一事,陸方家屬毫不知情,上午還外出採買日用品與特產,得知海巡署官員全數撤離,讓他們很錯愕。
 
由於海巡署未對狀況說明,此舉外界「談不下去?」「解決了?」各自解讀。對此,海巡署回應,雙方協商持續進行中,專案小組部分成員暫時返回台北開會,並無撤離。
 
許靜芝在結束台北會議後,下午又再度搭飛機回金門繼續協商,據了解,這可能是兩方最後一次協商。
 
據了解,由於海巡署與陸方家屬始終在「公開道歉、究責、返還大陸漁船」等事情沒有共識,雖然一談再談,但雙方的態度都很硬,堅持己見,毫無突破,始終回到原點;不少參與的海巡工作人員都覺得很無力,甚至覺得此事短期內,應該很難解決,可能要等待第二回合。
 
轉自: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