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智光案早有疑慮?2016年廉政會紀錄曝 柯文哲決議「暫不立案調查」

台智光案早有疑慮?2016年廉政會紀錄曝 柯文哲決議「暫不立案調查」
要聞   3/28/2024   1048

台北市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爭議持續延燒,綠營北市議員簡舒培、洪婉臻今公布2016年1月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委員會議紀錄,當天其中一個討論事項是「議員質詢本府光纖到府委外建設案疑涉圖利」,但據當天會議紀錄顯示,會議主席是前市長的柯文哲,卻下了「暫不立案調查」的決議,要求柯文哲說清楚。
 
簡舒培說,為什麼柯文哲主持的廉政透明委員會,決議「暫不立案調查」台智光?柯文哲在台智光案,不意外地又把自己擺在受虐兒的位置,一下說自己「忍耐8年」、一下讓下屬秀公文說怕「小人暗算」為什麼廉政透明委員會在討論台智光案時,卻下了「暫不立案調查」的決議?
 
簡舒培指出,決議事項清楚明白地寫著「現階段暫不立案調查,如有發現其他具體新事證,再行提案討論。」事實證明,早在柯文哲第一次市長任內,多名議員就針對台智光提出質疑,也因此召開廉政透明委員會討論,結果卻是「不立案調查」。請問柯文哲,忍耐8年,為什麼當時不立案調查?
 
簡舒培說,或許柯文哲一定會說,自己會議中途就離開,沒有參與到討論,最後決議的是時任副市長鄧家基,但會議紀錄明明白白寫著「主席:柯文哲市長(兼召集人)」自詡勤政的柯文哲為什麼討論到一半就中離?到底是刻意閃避台智光的案子?還是柯文哲根本不覺得有問題,現在檢調出手了才在放馬後砲?
 
洪婉臻說,根據還原當日會議記錄的逐字稿,有許多廉政委員提醒台智光案有問題,在場的委員端木正開頭即提到「台智光標案基本上是高達120億的大案子,卻只收6千萬履約保證金,已是不合常理」另外一位王小玉委員則是直指合理的保證金應該是 3.6億「這案子保證金有問題,台灣智慧光網也有問題」。
 
她說,廉政委員接二連三指出問題,但柯市府最後還是幫忙背書,身為時任廉政透明調查委員會的主席柯文哲,現在在司法介入調查後只急於討拍卸責訴委屈。另外,她也批評,除了柯文哲,還有只會強調不要「公親變事主」的市長蔣萬安,別刻意模糊焦點,還傳出下令不給議員索資,躲得過一時的臨時會躲不過市民一輩子的監督。
 
轉自: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