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柯文哲想清楚 趙少康:三角督結果只會保送民進黨

要柯文哲想清楚 趙少康:三角督結果只會保送民進黨
要聞   4/15/2024   1054

地方公職6場補選日前出爐,國民黨贏得5席,只輸掉麥寮鄉長。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今表示,國民黨得票率大幅成長超過一成,選得不差,可惜再度出現藍綠白三角督,又讓民進黨坐收漁翁之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要想清楚,麥寮鄉長補選再度印證,民眾黨想自己選贏不容易,要扯國民黨後腿,讓綠營當選綽綽有餘。
 
趙少康指出,為了麥寮鄉長補選,柯文哲到雲林住了9天,一副勢在必得的態勢,顯然是認為自己在總統選戰得票不錯,可以再度發動「小草」大軍,掀起麥寮奇蹟。沒想到,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林宜豊得票率(11.03%),比他2022年以無黨籍參選的得票率(12.95%)還低。
 
趙少康表示,一場用柯文哲為號召的選戰打成這個樣子,他要是柯文哲,早就請辭黨主席負責了。因為這場選舉,從決定參戰就是策略錯誤,三角督的結果,就是讓民進黨得了便宜,黨主席必須為這項決策負責,更不用說,黨主席還去long stay親自督軍,最後讓民眾黨元氣大傷,怎麼好意思想混過去就算了?
 
趙少康說,雖然麥寮鄉長藍白合計得票還是比民進黨少,但是差距很小,當在野分裂,除了選票分散,支持者投票意願也會降低,幾乎注定就是民進黨得利。
 
趙少康表示,奉勸智商157的柯文哲要想清楚,自己以及民眾黨未來扮演的角色,雖然需要確保政黨主體性,但是每次都要搞成三角督,結果就只會保送民進黨,讓民眾黨成為「麻煩製造者」,甚至成為「扯國民黨後腿者」,大幅欠缺正當性。
 
趙少康也提到,除了民眾黨選得難看,民進黨更是,民進黨籍麥寮前鄉長賄選遭解職,才需要補選,這次民進黨不敢推人,許忠富明明是民進黨員,卻以無黨籍參選。虎尾鎮長補選,民進黨提名的林明正慘敗,得票率只有11.7%,比前年民進黨的虎尾鎮長得票率少了13%。民進黨執政不利、民心向背,再度被證明。
 
轉自:聯合報/ 記者鄭媁/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