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年輕議員嗆拉幫結派「選上還得了」 蘇巧慧:都有邀

綠年輕議員嗆拉幫結派「選上還得了」 蘇巧慧:都有邀
要聞   4/15/2024   1056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今起一周領表登記,正國會余天對上蘇系立委蘇巧慧,蘇巧慧今一早由蘇新英系議員、前立委陪同下登記參選。湧言會議員李宇翔認為,參選過程中就在拉幫結派,變相要求選邊站,砲打蘇巧慧「還沒選上就這樣,選上還得了」。蘇則說,新北28位議員都有邀約,是盼團結基層士氣。
 
新北黨部主委選戰才剛領表登記,但派系內戰已悄然開打,蘇系有新英系結盟,正國會則與湧言會合作。蘇巧慧今早由20餘位蘇新英系議員、前立委陪同下登記參選,余天則由助理前往領表登記。有媒體列出沒陪同蘇登記的的議員,讓李宇翔在社群開第一槍,砲打蘇巧慧「還沒選上就這樣,選上還得了」。
 
李宇翔說,他有接到蘇巧慧邀請一同參加登記,但他認為既然是黨務,希望是最大公約數,但蘇參選過程中「拉幫結派」,營造哪幾個派系對立、合作,無助於提升黨的形象。李質疑,蘇所說代表年輕人,但做的事情是年輕人最討厭的事物,變相要求選邊站、撕裂同黨情誼,他身為民進黨最年輕的議員,感到很痛心。
 
蘇系議員翁震州說,當初何博文參選新北黨部主委時,也是很多人陪同,民進黨一向是競爭認真、投入,結束後還是能一同團結。既然蘇有打給李邀約,就顯示蘇並沒有限定哪個派系,認識蘇的人都知道她不會劃分誰是誰。
 
蘇巧慧說,新北市28位議員她都有當面或致電報告,也主動邀請28位議員一同出席領表登記,就是希望團結新北、凝聚基層士氣。蘇說,希望爭取最大支持,贏下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為民進黨和賴清德主席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轉自: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