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啤酒廠爭議…蔣萬安:王世堅曾提出 市府依程序執行

建國啤酒廠爭議…蔣萬安:王世堅曾提出 市府依程序執行
要聞   4/16/2024   1050

民團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介入,才讓「建國啤酒廠」部分土地畫給台北科技大學當校地。也有學者認為,建啤擬割地北科大,中央跳過北市涉違法。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立委王世堅在議員任內也曾提出,很關心,市府是協助都市計畫變更,都依照程序,後來因是中央土地,他們介入協調後,內政部也會召開會議來審查。
 
台北市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6年前原計畫變更為文化園區,但後來決定變更為北科大用地,民團指控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政務委員張景森介入,才讓土地用途急轉彎。
 
蔣萬安今天上午出席全中運全國暨賽前記者會受訪,對於建啤爭議,蔣說,台北市政府都已經協助都市計畫變更得審議,後來中央介入協調,他的了解,目前中央會召開會議審查,至於包括修復再利用的執行,都會依照文資法的程序來執行。
 
王世堅先前議員任內,也在議會針對建國啤酒廠一案提出質詢,蔣萬安說,他記得,當時王世堅在議會都有提出來,很關心建國啤酒廠的發展。
 
蔣說再度強調,市府都有協助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也依照相關程序,後來中央,因為是中央土地,他們介入協調之後,內政部也會召開會議來審查。
 
轉自: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