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掌民主基金會後首次與蔡同台 幾乎沒互動

韓國瑜掌民主基金會後首次與蔡同台 幾乎沒互動
要聞   4/17/2024   1149

台灣民主基金會今舉辦「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活動,立法院長韓國瑜首度以董事長身份出席,並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並肩迎接英文總統,但由於現場氣氛嚴肅,蔡英文與韓國瑜互動不多。
 
台灣民主基金會10日召開董事會,進行董事長改選,由韓國瑜獲選為基金會董事長。民主基金會,與以色列駐台辦事處,和德國在台協會今下午共同於台北賓館舉行「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也是韓國瑜任基金會董事長以來首度公開出席基金會活動,但他未在現場致詞。
 
蔡英文總統,和外交部長吳釗燮亦受邀出席。而韓國瑜與蔡總統之間的互動備受關注,韓國瑜先抵達活動現場後,禮貌至門口陪同蔡總統,和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一起進場,兩人還在進場時互相禮讓對方。不過,由於是國際猶太大屠殺紀念日,活動氣氛相當嚴肅,在場不准拍手,也無人聊天,蔡韓兩人就座後幾乎沒有互動。
 
蔡總統在致詞時短暫聲援烏克蘭,和以色列,指世界看到烏克蘭遭受入侵,以及哈瑪斯對以色列進行恐怖攻擊等侵略行為造成的可怕影響。
 
蔡總統進一步表示,許多人仍在威權和獨裁政權下受苦,因為性別、性取向、宗教,和政治意識型態而受到壓迫;在恐怖主義和威權主義日益升高之際,台灣將繼續加強區域宗教自由、打擊歧視,並促進平等,並呼籲大家攜手合作,才能為未來的世代留下更美好的世界。
 
轉自: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